close

  □林小明
  景祥俊的工作其實很平凡,但當這樣堅持16年後,這樣的平凡足已鑄成了傳奇;相比於她平凡的堅持,其實建築設計我更感動於她和他的丈夫。愛是什麼?或許一千個人心中,有一千零一個答案。但無疑,他們用時間譜寫的答案,是其中最簡單但也最難寫的:愛你,就是你堅持的位置,就是你腳下的土地。
  你是我的眼,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。其實,那個叫張志才的漢子,即將從少年到白頭的男人,用堅持告訴了世人何謂漢子何謂愛。他們之間沒有轟轟烈烈的波瀾,有的只有相互攙扶前行的腳印。他就是景祥俊的拐杖,協助著她做好著融資本職工作,即便這樣的內容在外界看起來,那樣的平凡那樣的瑣碎;他更是景祥俊的眼,相攜遠眺著屬於他們的世界,看得到不遠的幸福:我所能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。
  當都市的愛情越來越九份民宿像快消品時,這兩口子用實際行動,用相濡以沫給了我們另一種註解。愛情的成色因時間要麼變得豐滿,要麼逐漸凋零。當你選擇放棄時,它就會用凋零還給你;當你選擇堅持時,它就會用更燦爛的綻放回報你。所有的結果,其實在行動伊始,就已經註定。當“無論貧窮與富貴,健康與疾苦,你都願意不離不棄”僅僅成為婚禮的致辭時,你才知道這份知易行難的堅持有多麼可貴,大音若希,大愛無聲。
  有則關於蕭伯納的軼事稱一漂亮女演員給其寫信求愛:“如果我倆結婚,生下的孩子能有你的頭腦,我的外表,那該多好啊!”蕭伯納覆信則稱:萬一像我的外表,辦公室出租你的頭腦那該多不好啊。儘管人們總擅長將哲理故事加給名人,但以此卻說明瞭有時候愛情,還真被很多人當成類似等價交換,還從蕭伯納時代延續至今,由此可見,這對夫妻多麼難能可貴。本來就該如此的愛,讓他倆打撈出了應有的底色。他是她的眼……(相關報道詳見今日本報06、07版)  (原標題:你是我的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18evgn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