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8月13日第九版
  QQ好友王艷艷:
  一提到檢察禮儀,有人會小聲嘀咕穿個衣裳、接個電話還用得著上綱上線嗎?有一回我在接訪時檢徽沒戴卻沒有註意到,來訪的群眾說:台東民宿“你們檢察官穿的衣裳跟銀行的、跑保險的一樣分不出來,要不是後邊牆上的字我還不知道這是檢察院呢。”一句話讓我的臉紅了半天。
  的確,站有站相、坐有坐姿,著裝規範得體,工作中法言法語,生活中文明用語———檢察禮儀關乎檢察隊伍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,是檢察竹北買屋機關戰鬥力和精神面貌、道德風尚的外在表現,更是執法規範化建設的重要內容,所以說像無錫市開發區檢察院如此重視、小題也要大做,確有必要。
  (山東省寧mSATA津縣檢察院)
  QQ好友郭強:
  通過開展“找固態硬碟茬”競賽的方式來規範幹警的著裝細節,無錫市開發區檢察院對檢察禮儀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。同樣是為矯正、規範幹警的文明禮儀,我院依托“全國文明接待室”平臺,在制定並推行《接訪文明行為規範》的基礎上,將來訪接待場所納入到音視頻監控範圍,通過定期調取接訪監控聲像的方式監督接訪人員做到“一張笑臉相迎、一把椅子相讓、一杯水相敬”的“規定動作”,打造了以監督促規範的“文明窗口”。
  (河外接式硬碟北省魏縣檢察院)
  QQ好友卜鐵進:
  打開報紙,無錫市開發區檢察院4位“找茬”達人的圖片立即吸引了我的眼球。仔細閱讀後,我不禁感慨:這“茬”找得好!說找得好是有根據的。
  記得剛進檢察院時,覺得那一個個“不許”與“必須”讓我很不習慣,如“不許留長髮,不許穿短褲,不許穿拖鞋”,“正式場合必須著檢察制服,檢徽佩戴位置必須正確,接待群眾必須用語規範”……我總覺得“穿衣、說話”是小事,不必太在意,領導就是在找“茬”。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,我深深地感受到濃厚的檢察禮儀文化,也逐漸被這種文化所感染。外在儀錶已逐漸內化為檢察人的習慣,成為我們自己的文化自覺,也構築起檢察院特有的禮儀文化風景。
  (江蘇省興化市檢察院)  (原標題:封面反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18evgn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